常識科

常識科總目標:

· 結合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、科學教育與科技教育三個學習領域所涉及的知識、能力及價值觀和態度進行學習。

· 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,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探究精神,以及發展學生「學會學習」的能力。

本年度工作目標:

1. 全校各級進行一次校外參觀活動,以幫助學生將課本知識與日常生活作連結,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。

2. 全校各級推行環保教育,活動包括實地考察、廢物回收活動、講座、壁報展示等,以培養學生保護環境的意識。

3. 全校各級均以小組模式進行專題研習,以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和探究精神,以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4. 小二至小三學生參加「郊野公園小學訪校活動」,透過實物展覽、互動式攤位遊戲等,讓學生認識香港的郊野公園、野生生物與環境。

5. 小五至小六學生參與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(中學部)舉辦之「小小科學家計劃」,讓學生體驗進行實驗的過程,提高對科學探知的興趣,並學習實驗室安全等知識。

6. 全校各級於課堂進行「STEM探究活動」(與數學科誇科),讓學生學習以科學的方法進行探究、測試及改良,增加學習的興趣,以及加強同學間的合作與互動。

The content of this page does not provide English version.

CONTACT US
Address: Sai Kung Wai Man Road No. 18
Tel: 2791 6681
Fax: 2791 7656
Email: info@lsy.edu.hk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