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科

中文科教學目標:

1. 本校於小一至小六設有粵語及普通話教中文班,以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。

2. 一年級上學期(第一次考試前)推行大量識字教學(高效識字),提升學生的閱讀和寫作能力。

3. 三至六年級舉行校內親子徵文寫作比賽,鼓勵學生寫作,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。

4. 一、二年級(非華語學童課後抽離班)進行圖書教學,認字攤位遊戲等,以鼓勵非華語生認識更多的中文字,及打下良好的語文基礎。

5. 推介閱讀圖書、文學作品等書目,完成閱讀圖書報告等,以鼓勵學生多看課外書,品味文字,拓展視野,從而培養學生的自學精神。

6. 為了加強古典文學教育,培養審美情趣和能力,本學年嘗試推行古詩誦讀和跨科活動之古詩配畫。

7. 小一至小六舉行「中文書法比賽」,使學生掌握字形架構和培養學生對書法的興趣,欣賞中國文字的造字結構。

8. 透過校本課程及教學分享,提升教學質素。

聯絡我們
地址: 西貢惠民路18號
電話: 2791 6681
傳真: 2791 7656
電郵: info@lsy.edu.hk
Top